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63am银河线路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 : 2023-09-11

    来源:

    民主生活会.jpg

    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本网讯(63am银河线路 喻诚)9月6日上午,63am银河线路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主题、直面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检视、深挖根源,明确整改目标和方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金可元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强国平台自学了《习近平: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蔡奇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十二条具体要求等。

    学院党委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换意见看法,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基础。

    会上,金可元通报了学院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学院巡察整改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围绕主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等,认真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奔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问题症结,深究问题产生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务实管用的改进措施。班子成员开诚布公进行了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提出了客观中肯、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

    张立对学院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关系和谐,主要负责同志能够以身作则、关心下属,团队有凝聚力、向心力,各项工作开展有声有色。肯定了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效果。

    张立指出,63am银河线路党委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材料全面、程序合规,对查摆出的问题、剖析的原因、整改措施的制定、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面均结合了自身工作,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工作、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同时,对学院工作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发挥好学院优势,多鼓励学院教师参加各类教学竞赛;二是想办法多引进教师,解决好学院教师教学压力,保证教学运行,同时,让教师腾出更多精力投入科学研究。

    金可元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学院班子成员之间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是秉着相互帮助、相互改进的思想,希望大家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共同推动学院工作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审稿人:金可元)


    Baidu
    sogou